0791-87376868

我们在哪?

公司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赣江中大道1218新地中心1608室

鸿基海外置业 >> 澳洲公司资讯 >> 珀斯——澳大利亚第四大城市 旅游度假胜地

珀斯——澳大利亚第四大城市 旅游度假胜地
2017-02-25作者:鸿基海外置业

名称 : 珀斯 Perth

人口 : 203.9万         

面积 : 6,417.9平方公里

直飞航班 :有直飞,8小时左右   

著名景区 :西澳军事博物馆,天鹅河,布莱顿海滩,斯旺伯恩海滩,野花国王公园


quest-subiaco-map.jpg

珀斯地图

地区概况


珀斯(Perth)是澳大利亚西澳大利亚州的首府,也是澳大利亚第四大城市。据澳大利亚统计局,珀斯都会区的人口共有202万人(2014年),是澳大利亚第四大城市,人口增长率高于国家统计的平均水平。


由于地处澳大利亚大陆西岸地中海气候地区,温和的气候与天鹅河(Swan River)沿岸的别致景色,使珀斯得以成为非常受欢迎的观光旅游目的地。珀斯是旅游度假胜地,在其他澳大利亚其他地方居民的眼中,珀斯的居民具 

珀斯有澳式纯朴、幽默、和别具一格的想法。


珀斯拥有广阔的居住空间及高水平的生活素质,于每年的世界最佳居住城市评选中都是名列前茅,反映出珀斯无论居住环境,生活素质及社会福利等都是极佳的城市。珀斯人的友善态度世界公认,曾于2003年获得世界最友善城市称号,得到世界性的赞赏及认同。福布斯2014年世界最负盛名城市榜中,珀斯排名16位 。


珀斯也是黑天鹅聚集的地方,有"黑天鹅城"之称,西澳旅游局的标志上就有黑天鹅。美丽的珀斯由一条天鹅河分为两部分。河北岸的圣乔治大道是该市金融、商业和政府机构的集中地,有办公街之称。圣乔治大道北邻的海 伊步行街则是珀斯的商业中心。


a31fa945bdf7e493c33a65ac4f941b15.jpgperth.jpg


珀斯海岸风光


气候概况


珀斯属地中海式气候,冬天潮湿,夏天漫长而炎热。夏天炎热的原因是由东部沙漠风吹来的热浪造成的,不过热不了几个小时,便会从西南方吹来凉爽的海风,由于上午刮热风,下午又吹凉风,使珀斯成为澳大利亚刮风最多的一个城市。


珀斯的气候怡人,四季分明。夏季由12月至2月,3月至5月为秋季, 6月至8月为冬季, 春季则由9月至11月。是地中海式气候,夏季炎热干燥,总比又热又潮湿来得清爽一点,相反冬季比较温和多雨,气温日较差大有时高达10多20℃。 日间如18℃,晚间可能降至0℃也不为奇。此外在最热月为2月,平均30℃,最热在1991年2月23日曾录得46.20℃。最冷月为7月,平均17.40℃。最多月雨为6月,降雨量平均为182.40mm,是名副其实的又冷又湿的月份,而且因受西风带控制,经常刮起狂风暴雨,寒风雨交加之下的6月,可算是热爱阳光与海滩的珀斯人最没有好感的月份。


initpintu_副本.jpg

珀斯城市夜景


交通情况


航空:珀斯的国际及国内机场都在city 以东的South Guildford 区。距离CBD分别是17及12公里。另一个名为 Jandakot机场在city 以南的Jandakot郊区,专为一般航空学而设。


公路:珀斯有一个完善公路网与3条高速公路、9条都会区高速公路,并没设有收费公路。城区的公共运输-巴士、铁路、小轮,由Transperth提供。其中包括免费的CAT巴士(Central Area Transit,中央区域运输交通),方便人们在市中心的活动。三条CAT巴士路线(红、蓝、黄)贯穿珀斯市东西、南北。Perth为了减少污染,除CAT以外,在繁华的City亦提供了免费的交通,乘搭其他公交车只要上车和下车都是在City范围内,亦是免费的,旅游者上车安心坐下就行了。


铁路:位于市中心的珀斯铁路总站,是富有古西方建筑风格的地标,亦是中转站,提供五条干线共69个站,大部份主要地区也能到达。由总站Perth开出至五个尾站分别为西南面的Fremantle,北面的Clarkson,东面的Midland、东南面的Armadale及南面的Mandurah。如没有火车到达的地方亦有巴士行驶,以确保尽量提供公共运输服务于各区。惟一般巴士班次都不太频密,周末的巴士每三十分钟一班。


港口:帕斯港位于西澳大利亚(WESTERN AUSTRALIA)州西南海岸的斯旺(SWAN)河口,濒临印度洋的东侧,是珀斯(PERTH)的外港,相距约10nmile。它是澳大利亚的主要港口之一。该港属亚热带地中海式气候,盛行西南风。码头最大可靠10万载重吨的船舶,年货物吞吐能力约2000万吨。该港务局正逐步把远洋航运公司来自日本/亚洲的时间性强的货在本港卸下,然后由铁路运往澳大利亚东部。


adelaide-shopping.jpg

珀斯街区景观

学区情况


西澳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澳洲大学综合星级排名五颗星,创建于1911年,以办学质量和创业精神驰誉国际。是西澳大利亚州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校舍建筑以地中海罗马式风格为主,开阔的园林风景如画,公认为澳洲最美的校园之一。西澳大学的办学宗旨著重科研与科研能力的培养。本校属于澳洲一流的科研密集型大学之一,也是西澳大利亚州首屈一指的研究机构。本校每年从社会获得的科研经费超过71,000,000澳元,在科研项目和250多个研究生(主要是博士生)培养方面的经费投入超过117,000,000澳元,是西澳大利亚州唯一名列澳洲“八所重点院校”的高等学府。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一流的科研设施,装备精良的教室与实验室——以及可承办城市重大文化活动的多个艺术馆所——为学生们提供激发创造力和创新力的学习环境。本校有丰富的艺术收藏和完善的体育健身设施,致力满足学生、教工和社区人士的文化和娱乐需要。


adelaide-coastline_副本.jpg

西澳大学


莫多克大学(Murdoch University)是一所成立于澳大利亚西部的国立研究型大学,位于西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以南14公里处的郊区莫道克(Murdoch)境内。该校于1973年开始成为西澳大利亚的第二所大学,并于1975年起接受第一批学生入读。该校除在莫道克设立其主校区以外,还增设分校区于洛金汉(Rockingham)和曼度拉(Mandurah)两个市郊。其学校名称取自于澳大利亚当地一位杰出的学者和随笔作家华尔德·默多克(Walter Murdoch)爵士。莫道克大学有13,000名大学生,其中有2,000名是国际学生,均来自澳大利亚以外的国家或地区(包括美国,英国,马来西亚,新加坡,中国,德国,加拿大,印度,日本,香港,泰国,及非洲等等)。


Murdoch2.jpg

莫多克大学


科廷大学(Curtin University)建校于1967年, 澳大利亚科技大学联盟(ATN)成员,素有澳洲的"麻省理工"之称。它是澳大利亚西海岸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全澳名列榜首的科技大学,同时被澳大利亚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委员会评为全国一流大学之列。科廷大学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望,是澳洲12所连续三年被英国《泰晤士报》评为世界200强大学之一。科廷大学是澳洲最早的一所为海外特别是东南亚地区的学生提供国际性教育的大学。科廷现有超过40,000名在校生,来自本国及海外共105个国家,并以其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学习环境而享誉全球。科廷大学是澳洲最具多元文化的大学之一,25%的在校生是来自海外的国际学生 。科廷涉足于澳大利亚339所科研机构,并且在6所联邦合作研究中心中担任主要成员,数量位居澳大利亚各科技大学之首。科廷同时也与工商界、政府部门及社会各界保持着最紧密的联系。在2014/15QS世界大学星级排行榜中,荣获5星评价。


tu_副本.jpg

科廷大学校园风景


埃迪斯科文大学(Edith Cowan University,简称ECU)位于西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是澳洲最大的大学之一,共有2万多名学生。它提供广泛而全面的本科及研究生课程,从大众传媒到信息技术,从表演艺术到商业管理,几乎无所不包。埃迪斯科文大学(Edith Cowan University)1902年始创于西澳首府珀斯,校名以澳大利亚联邦议会中第一位女议员 – Edith Dircksey Cowan而命之;1991年奉准升格为综合大学。2004年,ECU排名澳大利亚第28,现为西澳规模第二大的"教学型大学";2009年,ECU商法学院所辖珀斯商学研究所在商学院排名全国第10。现为东南亚高等学务研究联盟的成员大学。 ECU学生人数今排名西澳第3大,学生总数约23,740名,研究生人数有5,305;包括4,700名来自超过90个不同国家的国际学生,培育了约30%的西澳大学生。ECU年年与海外国家的大学合办各种学生及职员交换计划、共同研究活动、校际及个人的学术交流;2006年,与IBM协议合作资讯教育、使用IBM电脑设备,迄今为西澳校区最多的大学,同时乃唯一在西澳颁授学子飞行(en:Aviation)学位,以备毕业生进入航空界的高等学府。该校一直以高质量的教学而闻名于全澳,学生超过2万多人,其中3000多人是来自全球80多个国家的国际学生。


background2.jpg

埃迪斯科文大学


圣母大学(University of Notre Dame)始建于19世纪中期,经历了一个多世纪的辉煌,享誉全美,是一所私立天主教大学、研究型大学,位于美国印地安纳州的南本德。圣母大学作为美国精英大学中的贵族典范,本科教育稳居全美20所顶尖学府之列。在2015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所作的年度美国综合大学排名中,圣母大学名列全美大学第16名,被《纽约时报》给予最高的五颗星的学术评分。圣母大学(University of Notre Dame,又称诺特丹大学)带有浓厚的宗教和上流社会色彩,依赖于强大的校友会,与当权政府和一些显赫的商业财团保持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其校友包括前美国国务卿赖斯,著名作家Nicholas Sparks等。美国金融机构100强的总裁CEO中,本科毕业于圣母诺特丹大学的人数占最多,雄踞全美各大学榜首。


St_Mary's_Cathedral,_Perth_-_2009_(2).jpg

圣母大学

鸿基海外置业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鸿基海外置业公众号,获取最新海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