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91-87376868

我们在哪?

公司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赣江中大道1218新地中心1608室

鸿基海外置业 >> 澳洲新闻 >> 【澳洲新闻】澳洲换了新总理,移民政策走势如何?

【澳洲新闻】澳洲换了新总理,移民政策走势如何?
2018-08-29作者:0


澳洲政坛的“宫斗剧”比《延禧攻略》还要精彩!

持续近两周的自由党党魁之争,终于在上周以“莫里森4540战胜达顿”尘埃落定,成功刷屏。

自此,澳洲在近11年来,换了6位总理。莫里森将成为澳洲第30任总理!

 微信图片_20180829153244.jpg

 

现任财长Scott Morrison出身良好,从小就受政治熏陶。艾伯特当政时,他曾担任过移民部长,后来也是内政部的创建人之一,所以由他暂时掌管内政部也算合适。

Scott Morrison负责移民事务期间,曾发起了“边境主权”特别行动,打击偷渡和船民;还修改过签证政策,阻止难民获得永久庇护签证。

总体来说,他对待移民的态度不似Dutton那么强硬。他甚至还反对澳洲要n削减2万移民配额的提议,担心削减移民对于预算收入有不利影响。

Scott Morrison承认移民的诸多贡献,比如:

移民增加了预算收入,

移民缴纳的税收远远大于领取的社会福利,

移民创造了就业岗位,没有影响到本地人的薪资和就业率等。

所以他认为澳洲人口大增不应该只是移民的锅,再者现在主要问题是人口分布不均而非总数过多,所以一味用削减移民来解决问题不是办法,而是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

 微信图片_20180829153303.jpg

 

然而,对中国家庭来说,澳洲换总理,并不是他们最关注的。而是可能因此受影响的移民政策,会影响他们留学澳洲、移民澳洲、定居澳洲的计划 

现在的澳洲,移民政策平时没事一小改,7月开启新财年一大改,几乎已成习惯。今年以来,澳洲签证、移民政策接二连三有新动作:

20177月至20183月,技术移民雇主担保永久签证分阶段实施新政,包括职业列表、英语能力、工作要求、居住要求、年龄要求、雇主要求等。

20183月起,457签证将会正式被废除,取而代之的是TSS(Temporary Skills Shortage Visa)签证。TSS签证由两个分类别组成:2年的短期类别(Short-Term stream)、3年的中长期类别(Medium-Term stream)。

如今,澳洲还打算对申请永居或入籍的申请人进行英语测试、削减临时签证、延长入籍申请审批时间、调整入籍程序、将新移民引流至悉尼及墨尔本以外其它城市等等,移民澳洲,局势可以说已不允许我们再无休止地犹豫!

 微信图片_20180829153306.jpg

 

即将走马上任的莫里森,曾在担任社会福利部长时,减少了福利系统内的滥用现象,为养老金体系建立了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并且设计了更加可负担和公平的幼儿抚养制度;

曾在担任财长时,减少斥资,控制债务,保持澳洲的3A主权评级,减税,确保多国籍居民公平纳税,确保澳洲的银行体系强大、可靠、公平与有竞争力,并为澳洲创造了50万个工作岗位,失业率下降0.5%

曾在担任移民与边境保护部长期间,他发起了“边境主权”特别行动,以打击偷渡和船民。在处理移民事务时曾经修改签证政策,阻止难民们获得永久庇护签证。

新上任的澳大利亚总理史考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宣布了其多个内阁成员名单。

主管移民的负责人显然是我们最关心的。

据多家媒体媒体报道,总理莫里森将移民、公民事务(Immigration & Citizenship)从内政部(Home Affairs)剥离,新的移民负责人不再由之前的Home Affairs部长兼任。

大卫·科尔曼(David Coleman)被任命为新的移民事务负责人。

 微信图片_20180829153310.jpg

 

大卫·科尔曼(David Coleman)1974  3  5 日出生于新南威尔士州,毕业于澳洲八大之一的新南威尔士大学,现年44岁,自由党成员。

2013年开始,他是班克斯选区选出的澳大利亚众议院的议员。在踏入政坛之前,曾在麦肯锡公司工作。

 微信图片_20180829153312.jpg

 

此外,曾一手主导多个移民紧缩政策的彼得·达顿(Peter Dutton)尽管重新被任命为内政部负责人,但他将主管网络安全及情报工作。

新上任的总理莫里森也针对移民事务表达了自己的态度:“我们需要在移民事务上投入更多的注意力使得我们的移民项目可以带来更多的技术人才,并且为社会带来和谐与团结。” 这是一个信号,做过移民部长及财长的莫里森将会对移民,尤其是技术移民采取更加开放和包容的态度。


鸿基海外置业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鸿基海外置业公众号,获取最新海外资讯